大型的國樂曲,有許多著名的曲子:



難忘的潑水節、飛天、彝族酒歌、傜族舞曲、節慶歡舞、台灣追想曲(原名台灣小調)、春、豐年祭、花好月圓、林中夜會...等,這些都可以算是國樂界裡的「流行曲目」,也是許多人的最愛。



-------------------------------------------------



以下是我推薦必聽的各樂器獨奏或協奏曲:





梆笛:「陽明春曉」、「揚編催馬運糧忙」、「梆笛協奏曲」。

曲笛:「姑蘇行」。

笙:「鳳凰展翅」。

嗩吶:「百鳥朝鳳」。

管:「江河水」。

把烏:「漁歌」。





高胡:「梁祝」。

南胡:「賽馬」、「豫北敘事曲」。





柳琴:「春到沂河」、北方民族生活素描套曲「賽馬、馴鹿、漁歌、冬獵」。

琵琶:「彝族舞曲」、「花木蘭」、「送我一枝玫瑰花」、「十面埋伏」。

中阮:「雲南回憶」、「絲路駝鈴」。

古箏:「梁祝」、「高山流水」。

古琴:「流水」、「廣陵散」。

揚琴:「春到清江」、「節日的天山」。

箜篌:「高山流水」。





擊樂:「龍騰虎躍」、「喜慶鑼鼓」。





※ ※ ※ ※ ※ ※ ※ ※ ※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收錄在同一張(分別不同張才有錢賺XDDD)

其實這些很多專輯都有收錄,先說我推薦的版本,不過這是我的個人喜好XD

先來說大型國樂曲好了~



--------------------------------------



1.難忘的潑水節→中國龍唱片出的「長城」,由高雄市國樂團演奏



2.節慶歡舞、春→雨果製作有限公司出的「春夏秋冬」,由高雄市國樂團演奏



3.飛天→雨果出的「飛天」,由上海電影民族樂團演奏



4.台灣追想曲(原名台灣小調)、飛天→金革唱片出的「飛天」,由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奏



5.難忘的潑水節、節慶歡舞→雨果出的「難忘的潑水節」,由中央民族樂團演奏



6.彝族酒歌、林中夜會→雨果製作有限公司出的「喝采」,由香港中樂團演奏



7.傜族舞曲、豐年祭→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演奏的「大陸國樂名家名曲」,但是這張好像絕版了,應該很難找到吧...



8.傜族舞曲、花好月圓→雨果製作有限公司出的「將軍令」,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演奏



-------------------------------------------------------



難忘的潑水節和節慶歡舞這兩首曲子我推薦了高市國和中央民族樂團兩個版本,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高市國的版本。





飛天也是推薦了兩個版本,個人偏好上海電影民族樂團的版本。另外,像花好月圓這首,我聽過現場很多次,因為這首是高市國音樂會常出現的安可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 的頭像
    Jean

    水暖水寒魚自知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